愉快的春節團聚在今天結束囉!

2007022601:48

(女兒送的結婚周年花束)

    從小年夜那天, shine 的兩個寶貝女兒從台北返家過年, 於是我們家展開了10天的快樂團聚, 下午送走女兒, 歡樂的春節團聚畫下句點, 家中又恢復冷清清的味道, 女兒在身邊的感覺真幸福呢!

 

我的婆家是個大家庭, 公公有4個小孩..22---我老公是長男, 婆婆也有33, 他們後來共組家庭,  所以共有55; 當公婆還在世那些年, 每年過年時所有兄弟都會返鄉, 公公為了年夜飯能一起用餐, 還特地訂做一張可供16~18人的大圓桌, 而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則除了大桌外還要再擺兩桌, 幸好公公婆婆都是料理高手, 所以自從我加入這個家庭後, 一直負責打雜及處理善後, 10幾年後小叔也分別成家生子, 7, 8 年前過年時簡直像是吃流水席,  5個媳婦洗碗還有流程呢!….洗潔, 沖洗, 擦乾, 收藏

 

shine 從小不擅長烹飪, 還好婚後老公諒解我的笨拙, 也因此結婚多年還是很差的廚師; 所以對於過年的團聚其實內心很排斥, 但因娘家媽媽已不在, 而嫂嫂也要回娘家, 所以每年還是乖乖的在公婆旁邊打雜, 也慶幸不必由我獨挑大局囉! 公婆廚藝超好, 結果所有媳婦都不敢輕舉妄動, 所以"大嫂"我還要指揮擺桌及收拾善後呢!

 

6年前公婆相繼過逝, 因此這幾年只有小叔一家人回來過年, 除夕年夜飯在我家用餐, 而新春之後都在姑姑家吃喝玩樂, 女兒們和表哥表姐, 堂妹們自小就玩在一起, 感情極好, 這兩年表哥表姐都結婚了, 也添加了四個小baby.

 

(兩對雙胞胎)

今年老厝小叔重建完成, 空間很大且有很多房間, 平時當做民宿; 所以今年的新春我們就更熱鬧囉! 除夕有4家共17人圍爐...公公的大桌子真實用! 年夜飯的菜餚由4個妯娌互相討論, 各盡所長, 大夥吃的很開心, 我們也很有成就感呢! 因為老公的二姐公公生病住院, 所以新春之後他們全家來老厝用餐, 所以也是每天吃流水席, 這次小朋友都長大了, 洗碗部隊已換成這批人, 而且還兼任保母呢!baby 中有一對雙胞胎, 大家都搶著照顧. 空閒之餘自家人當然也來個方城之戰.

 

shine不喜歡和外人玩, 所以和兩個女兒及她們的表哥在嘻嘻哈哈的笑聲中進行, 不料牌運好到極點, shine 一直連莊到6局時, 氣氛非常緊張, 觀牌者帶來更多意見, shine 變成公敵卻依然連莊到12時才被表哥自摸下莊呢! 最幸福的是女兒輸很多, 卻很開心的回家後包一個很有紀念性的紅包…66台加4底共n千給媽媽, 感受到女兒們希望我開心的孝心, shine真的很幸福喔!

 

初三是結婚周年, 老公知道我不愛每天下廚, 所以中午就包下咖啡店用餐, 貼心的女兒知道我們不會去買花, 她們就請花店1點時送花給我, 讓我驚喜呢!其實這幾年感覺到家族的過年團聚, 雖然勞師動眾, 但看到老公和女兒歡度年節的心情, 我已經不再排斥了, 而且在過年其間熱鬧的氣氛才能感受到年節的味道, 我很愛女兒能常常在我身邊呢! 只是…..她們結婚後, 我依然還能有此過年的快樂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