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手機送修~感覺吃虧又受氣

2009051514:51


(圖為澎湖 東海明珠~鳥嶼)

shine20087月因在農會購物摸彩,後來通知我可以免費送手機但要搭配台灣大哥大門號;雖然我已經有中華電信的門號,但是女兒都是台哥大用戶,網內互打價格比較實惠,所以就心動去農會辦手續,到了現場業務員拿出兩款大同手機,一款免費,另一款可以同時放置兩張sim卡,shine認為兩個門號放在一支手機似乎很方便,所以就再花費600元添購這款雙門號的大同TC-619,結果發現原來門號必須切換,所以待機也只能選擇單一門號感覺並不方便,最後這手機就只是在家時和女兒聊天連絡之用。因為通話費用401可無限暢談,所以對衝動辦手機被家人責怪也就不以為意囉!

豈知到2月開始,和女兒在閒聊過程中就開始斷電,手機電池充過電後(我很規矩的使用座充)似乎很快沒電,到了4月時居然剛換電池就斷電,只好在413日送去澎湖的大同公司維修,服務人員說手機是委外公司的產品,必須外送,修好再電話通知,因為要送去本島修理預估至少2星期,我手邊因沒有舊手機,所以即使沒通話通訊費還是照繳,繳費時問過台哥大能否借用手機?因為手機不是送這修所以也借不到,真是......

等到56日,shine因為7日將去台北和女兒歡度母親節,所以打電話去詢問手機到底修好沒?店員問維修單據後才去電連絡要我在電話另一頭稍等,結果還找不到維修人員,隔日(7)才電話通知我說手機還沒修好,但也沒說到底哪兒壞了。3星期多ㄝ...居然還要我這樣詢問啊!所以真是有點生氣囉!

512日返家後,晚上就接到大同的電話,告知手機沒壞是電池壞掉,兩塊電池要1000元,他說手機保固一年但電池只保固半年,我一聽更是抓狂,所以我不願花錢購電池,因為誰知道使用時限又能持續多久呀?!我覺得修理拖這麼久,希望公司能為我爭取免費電池,業務居然說他能力不足無法幫我,讓我更是為之氣結,因此我說考慮看看隔天再告知。

13日我去台哥大詢問,因為手機不是在門市購買他們無法幫忙,想購買新手機也還沒優惠,退號又要繳違約金,真是很不甘心;打到代辦的紅英公司告訴我目前也只能找大同公司溝通,所以只好再和澎湖的大同交涉(另一業務接聽),我表明我對電池沒有信心不願購買,而且正常使用壽命這麼短,若購買後又很快壞掉豈不是更虧,希望他能幫我爭取一免費電池,他就強調電池使用本來就靠運氣,有些電池也可能2or 3月就壞掉等等....,我堅持不購買電池,請他看公司能否優惠再和我聯絡。

14日等到中午還沒回音,只好再電話問澎湖的大同公司,這次是個比較客氣的業務小姐,雖然也是說電池保固是6個月,但答應要幫我問看看,我也請她幫忙問為何我在正常使用下電池卻損壞如此快?因為手機已經送修整整一個月了,我拜託她要儘速告訴我結果。女兒很生氣大同公司維修了一個月還要我花1000元購買電池,她也堅持要我千萬別花錢購買當冤大頭。

15日早上實在按捺不住等待的憤怒,只好再撥電話問大同,這次是第二天那位業務,他又開始告訴我電池壽命宛若人的壽命不一定長短~ 品質這麼沒有保障的事實還講得理直氣壯~真是可恥!我對大同產品沒有信心堅持不願花錢購買電池,既然公司不肯送就請他把手機寄回來。越想越生氣就打電話到大同的客服專線,接聽的客服鄭小姐說幫我問工程人員,後來打電話告訴我幫我爭取到兩個電池的優惠價格500元,只是我還是覺得正常使用下壽命這樣短的電池,我真的很不願花錢去購買,大同產品這次讓我真是大大的失望囉!澎湖的大同公司服務更是有待改進喔!現在只好到處問看看朋友的舊手機是否還留著,借用到約滿可以買新手機囉!看來.....我省錢的如意算盤似乎算錯了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