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ine 的府城美食巡禮

2006121518:56

 

因為到高雄參加婚禮,結束後當然順道殺到台南去品嚐我超愛的小吃囉!

每次到台南總要先去安平路的周氏蝦捲...一碗麵或米粉湯配熱蝦捲,蝦捲油而不膩,香味十足,真是享受呢!飯飽之餘應該來個甜點囉!安平同記豆花,是很棒的選擇,這裡的豆花標榜是採用非基因改造之黃豆為原料,但若不是超有黃豆美味,珍珠Q又甜,我想排隊的人不會那麼多囉!

晚餐朋友帶去吃頗有名氣的"老鄧牛肉麵",但在吃過台北的老董及老張牛肉麵後,似乎不覺得有特別美味,不過牛肉很棒!其實到府城我的最愛是府前路的進福炒鱔魚專家,炒鱔魚嫩度適中,味道有些酸甜,真是好吃極了!還有麻油炒腰花,腰花切的稍大,吃起來過癮極了,最好再來一盤魷魚,蘸料挺棒的,豬心湯也很讚!豬心很嫩而不老,每次在台南的晚上,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去品嚐,而每次吃完都會有著幸福的感覺呢!不過這次第二晚居然10點多去時已經關店,讓我很失望,朋友不忍看我失望,於是請教老台南,在民族路找到一家炒鱔魚,炒出的鱔魚很脆,口感極佳,說真的還蠻好吃的而且量更多,但因不是酸甜口味,因此我的最愛依然是"進福炒鱔魚"呢!

早餐當然要吃最有名的"虱目魚肚"囉!聽說台南的虱目魚在捕獲之時故意用棍棒在魚池敲打,讓魚群運動使肉質更好吃,魚肚吃起來真細緻又鮮美,雖然這道菜色全省各處都有,但台南的魚肚真的較美味呢!

台南還有另一種很特別的風味早餐...菜粽,其實是花生粽,粽葉有著特殊的香味,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加上所附的醬油佐料及花生粉,如果能添加少許香菜,則味道更是棒透了!我們有時帶回家冷凍,想吃時蒸熱依然美味呢!

另外在台南市中正路上的"度小月擔仔麵" (清光緒年間到現在) 也是不能不去的美食處,店內有個百年老鍋,裝潢挺有味道的,小小的擔仔麵在你雖然很飽時依然可以感覺很可口,這就是不簡單的功力囉;而"莉莉冰果室"的水果冰有著特殊的芳香,彷彿有台中蜜豆冰的風味, 反正就是很對味呢!這個冰果室也是每次必訪之處呢!

最後返家前還要專程去找"吳媽媽",她的熟布丁非常好吃,因為肚子實在裝不下了,決定帶回家慢慢享用囉!所以shine這麼愛吃真的不肥也難喔!但美味當前,吃完再想吧!畢竟人要活在當下才有快樂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