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也有富士山~在Lake Mangamahoe看 Mt.Egmont

2008022014:29

伊格蒙特山(Mt.Egmont)是一座國家公園,景色優美,有 "紐西蘭富士山" 的雅號;海拔高度2518公尺,最高點在1680公尺,獨自聳立四周地勢不高突,天晴時遠在一百公里之外也看得一清二楚,它位於新普利茅斯 (New Plymouth) 的近郊; New Plymouth市是托羅那其省最繁華的城市,超商、餐廳,應有盡有。

塔拉納基山(Mt.Taranaki)2518m,又稱艾格蒙特山(Egmont)。峰形奇特,吸引不少自然愛好者造訪攀登。紐西蘭北島西側有一座半島叫做塔拉納基(Taranaki),此地的火山遠眺像極了日本的富士山,因而吸引好萊塢電影 《末代武士》 (The Last  Samurai)來此地取景拍攝。據估計是在七萬年前形成,它不只是北島的四大雪山之一,更名列紐西蘭七大奇景。它的峰頂有兩個山尖,經常積有白雪,因為擁有近乎全圓的火山口,從四面八方任何角度來看,都是完整的錐狀火山造型。新普利矛斯(New Plymouth)被譽為「能源之城」,蘊藏極為豐富的石油以及天然氣資源,當地還曾是捕鯨重鎮。

Lake Mangamahoe周圍都是樹林,從唯一的缺角看過去,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Mt. Taranaki就在前方,加上面前的湖水和樹林,就真的像旅遊書中的介紹,像照片一樣的美景...最完美的畫面囉!

Mangamahoe 湖畔的景色令我非常的陶醉呢!

欣賞日本富士山的塔拉納基山(Mt.Taranaki)或稱艾格蒙特山(Egmont),沒有雲遮掩的時刻真是可遇不可求,還好我們到達時剛好拍攝到最完美的畫面,然後山頭就一直被討厭的雲層遮蔽而無法再拍攝了,因此攝影大師空等了半天卻毫無收穫囉!

記得我第一次在此地觀賞到一群大雁分別的降落在湖面上,讓我看到目瞪口獃,印象非常深刻,所以此次旅遊我特別懇求攝影大師一定還要帶我重遊舊地~~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景點喔!

Lake Mangamahoe附近有步道,湖中有很多水鳥

Lake Mangamahoe湖中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水

Mangamahoe湖畔美景,湖中處處可見水鳥

Mangamahoe湖畔美景



Mangamahoe湖畔另一側的美景

Lake Mangamahoe附近有步道,湖中有很多水鳥,我們還看到天鵝為爭食物大打出手呢!

天鵝為爭食物打架的罪魁禍首~因為我們的餵食才導致事件的發生喔!

甜蜜的黑天鵝家族~父母帶著6隻小天鵝 (顏色不黑讓我們猜測很久呢!)~~

搶食物的白天鵝來挑釁

黑天鵝爸爸為了保護妻小奮不顧身的與白天鵝大打出手

戰況最激烈的時刻

最後戰敗的白天鵝害羞的躲在草叢後呢!